携樱

只愿能携着樱花 与君岁岁长相见

愿我如星君如月 夜夜流光相皎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海

星河很美,繁星点点滴滴,布满了整个天空,为天空增添了一份夺目的美。可却要跨过山海爬过那座高山,才能这么近地接触星河,盈盈月光,总是不可及的。

苏盈的初中语文书布满了沈煜俩字,以及几滴泪水,泪水旁边写着一段句子,字模糊得不行,但还是能看清楚基本的样子: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她又做恶梦了啊,又听到那个令人发指的钟声了。

苏盈泪流满面,倔强的地望着天空,双眼撑着满满的泪水,企图不再让泪水流下来。可是泪是憋不住的,心里的忧伤也是藏不住的。沈煜急忙跑过来,心疼地拿纸巾擦干净她的脸颊 ,双手捧着她的脸,像哄小孩一样:“苏盈 你怎么了?又做恶梦了吗?”苏盈听到这话时身体不由地颤了颤,又回想起那段悲痛的回忆,粗暴的人,碎断的裙角,喊哑的嗓子,得意又轻蔑的笑,诅咒的钟声……

她突然用手猛烈地拍着头,狰狞的表情又呈现在沈煜面前。咆哮:“不要,我不要,真的不要,我害怕,真的真的真的很害怕,不要再让我想起这些了,让他去死好不好?不要再来伤害我了!我以为我会好的……”声音越发越小,眼神黯然,明明刚才还那么欢悦的啊。苏盈突然站起来,冷漠地说:“沈煜,我们分开吧。”

沈煜楞了,呆呆地看着她:“为什么,苏盈?你已经不止一次这样对我了。你这样让我很难过。”

沈煜心里发痛,他跟她在一起俩年了,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这么说了,明明应该习惯的,可是还是这么痛啊。

周边静得只能听到风刮过苏盈头发的声音

苏盈沉默许久后泪流满面,愧疚感与自卑感扑面而来:“沈煜,我对不起你,我是一个很脏的人。五年前,在即将入高中的那个暑假,我就已经脏了。现在跟你在一起,我也挺害怕的。害怕你会跟那个恶魔一样,我害怕那样的恶梦又要再来一次。而且你知道,我是一个极度追求完美主义的人 。一个人脏了,那么她就再也配不上任何人了,她跟谁在一起都会觉得是她玷污了别人,总觉得别人会因跟她在一起而不高兴”

她大颗的泪水流到脖颈,头发全被沾湿,重重地闭上眼睛,不想再看到沈煜悲痛欲绝的样子“沈煜,我们的爱隔了很多,你是一个多么阳光温柔的人啊,而我就是个被狗玷污过,内心极度黑暗的人,身上总是充满着负能量 ,你说,你跟我这样的人在一起真的能快乐吗?像我这样内心深处总是携着悲伤的人是不适合和别人在一起的,只能一个人生活。”

她又喃喃道:“沈煜,沈煜,我真的很喜欢叫你的名字,煜有照耀和光耀的含义。是你的父亲告诉我的,初一的时候,你总是骑着自行车,背着帆布包去学校,那是我刚才认识你的时候,你的一切我还不了解 那时候只知道你的名字叫沈煜,我那时候啊,喜欢把你的名字写满整本语文书,每次都傻笑着看着书上的字迹,觉得名字这么好听的人,一定很温柔。”

是啊,你真的很温柔,你用自己照耀了我,沈煜,可是我总觉得你很勉强 总觉得你在小心翼翼地护着我,你真的把我捧在手心里了。可是我不想你这样累,我想你能大大方方地和喜欢的女孩子相处,我不希望我把你变成一个负能量满满的人,我不想像那条狗一样,把快乐的人变成了悲惨的人。人生很漫长,你总会忘了我的,即使我还是忘不了。”

她柔情似水的面容一瞬间消失了,就像后来的沈煜一瞬间失去了她一样,像苏盈那样的人谁都握不住的。

苏盈苦笑:“沈煜,有听过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这句话吗?我们就是这样的啊。”她勉强做了一个很苦很苦的笑。

那抹苦涩,让沈煜颤了一下。沈悲恸得看着她:“你为什么脏?脏的人一直都不是你。这些事你是有跟我说过的,我也知道 可我从没觉得是你的错。”

那悲恸的目光刺痛了苏盈的心,却又很疑惑:“可是为什么,他们都谩骂我,侮辱我,骂我是婊子,说我有病,说我勾引中年大叔”说着说着,泪竟又源源不断地流,像开了“悲河”的开关,一瞬间所有情绪暴发,她狠狠地抓着他的衣领,不断地追问他。沈煜很明显被吓到了。苏盈心碎了,他的心也跟着噗呲地碎了,碎片碎成许多块,偷偷地扎着他的心,鲜血在心里流淌,痛得他想把心扒出来。他缓缓地说:“苏盈,这从来都不是你的错,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女孩子被qj的新闻,年幼的我跑去问父亲,他没有因为我小就应付我,而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说:‘是因为有那些恶魔的存在啊 ,她们才会受到那样的伤害 所以那些恶魔都是该死的人。煜儿,你以后长大了,要学会尊重别人明白吗?像你尊重妈妈那样。’所以,这从来就不是你的错,是那些人脏,是那些人恶心,你从来都是干干净净的,你没有做错过任何事。不要再怪自己了好吗?我的苏盈,你应该要明白这些。”说完他认真地凝视苏盈,想要看穿她心里在想什么。

苏盈震惊,瞳孔睁大,这是她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,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……她趴在桌子上 ,掩面而泣。她悲,原来真的不是她的错。她喜,原来做错的人一直都不是她。她恨,就是因为恶魔毁了她,所以才不能与沈煜在一起。苏盈真的太倔了,她总是自己默默决定了所有,别人说什么都不会听。

一个头已经栽进海里,脚已经陷在海水的淤泥里的人,无论别人怎么追怎么喊怎么拉,都回不来的。

沈煜恨自己杀不了那个恶魔,恨自己帮不了她,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。他只好用手拍拍他的背尽力安抚她的情绪,苏盈哭的开始呕吐,他只好忙手忙脚地把她照顾好。

记忆回到青春年华,沈煜的高中语文书最后一面上布满了苏盈两个字,还有一句话: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——这是我准备写的小说中的其中一段,拿出来分享给大家,还没开始写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